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锦屏县:“小水管”连通群众用水“安全网”

2022年11月01日17:48 |
小字号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近日,锦屏县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积极发动群众寻找新水源,通过政府提供所需水管,鼓励群众抗旱,齐心协力解决群众当前急需用水难题。

十月清晨,天气微凉,但在茅坪镇茅坪村,却人影闪动。一捆捆水管被托运到路边,又被村民一捆一捆地抬进山里,人们或在铺平管道,或在连接水管接口,相互配合,时而传来阵阵交谈的声音,喜悦而热闹。

“小水管”连通群众用水“安全网”。

“小水管”连通群众用水“安全网”。

“我听说村里面找到了新的水源点,需要人去接水管,我就自发报名了,希望能尽快接通水管,解决村里的用水问题,我能参加进来,非常开心。”茅坪村村民罗月兰高兴地说。

“前几天,我们与村民一起寻找到了新的水源点,经过协调,得到了县水务局2000米水管的支持,还得到了县移民局连接水管相关配件的资金资助,我们发动群众来帮忙,村民们很配合,都积极参加了进来。”茅坪村党支部书记龙泉梅告诉笔者,受连日来的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村里为了节约用水,采用了间歇性供水方式,寻找到新的水源点,对解决群众用水、饮水安全问题非常有帮助。

“小水管”连通群众用水“安全网”。

“小水管”连通群众用水“安全网”。

像茅坪镇茅坪村为村民免费提供水管、村民纷纷参与劳动的画面,在全县的各个乡镇比比皆是。据了解,锦屏县多措并举,从寻找水源和提供足量水管做足做实工作保障,从而畅通各个村落用水“毛细血管”,构建群众用水“安全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图/文 李勇、杨宗榜)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