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图说南明

南明区16家企业获“抗击疫情爱心企业”表彰

2022年10月31日15:28 |
小字号

9月,南明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这场大考,辖区内建筑施工企业全力以赴、向“疫”而行,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彰显新时代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担当,迸发出最可信赖的企业力量。近日,区住建局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6家住建系统企业送去奖牌。

据悉,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明区住建系统承担辖区内中高风险区硬隔离设施建设工作,区住建局牵头组建临时党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号召资质建筑企业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住建系统数十家企业、900余人积极响应,筹集围挡材料9800余块,出动车辆200余车次、拉运材料200余吨,共完成70余个中高风险区、300余处硬隔离设施设置7000余米,警戒线设置1700余米,水马围挡设置6000余米。

“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轨道公司贵阳房建项目部项目经理蒋坤坤说。9月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上下一心,共同抗疫。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临时防疫小组,主动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带领34名工作人员投入到此次硬隔离设施建设工作中,累计完成300余米硬隔离设施建设。同时,公司还派3名志愿者到云关乡摆郎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南明区住建局为企业送去奖牌。

南明区住建局为企业送去奖牌。

“花果园片区是南明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区硬隔离设施建设工作任务也更加艰巨。”贵州宏立城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松说。为此,深圳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贵州建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贵州宏立城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组建防疫抗疫工作小组,成立以5名党员为核心的临时应急指挥部,组建120余人的防疫突击队,攻克掉材料采购难、调动难、运输渠道受阻等一个个难关,圆满完成花果园一期、B南区、L区、V区、M区、R区、T区、S区、W1区、X区等10个中高风险区域共2000余米硬隔离设施建设工作,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南明区住建局为企业送去奖牌。

南明区住建局为企业送去奖牌。

据了解,该防疫抗疫工作小组部分成员还充当了志愿者的角色,主动投入到花果园各区域的防疫医疗物资配送、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

艰难显勇毅、战时展担当。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轨道公司、深圳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贵州建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贵州宏立城集团有限公司是这次区域硬隔离设施建设中众多企业的一个缩影,它们把履行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脚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图/张新星 文/杨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