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贵州省分行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年10月2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下午,工行贵州省分行召开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坚决做忠诚核心的捍卫者。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统筹布局、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关注以政治统领为根本,下好先手棋;以巡视整改为落点,打好主动仗;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打好持久战。

二是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发展和安全相结合,坚定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主题,坚持发展中的问题要靠更大的发展去解决,为建设现代化强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金融力量。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总行巡视,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围绕实施“引才工程”“育才工程”“用才工程”“留才工程”,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是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打造“样板分行”相结合,坚定做现代化强行建设的开拓者。紧扣工作实际,走好赶考之路,融入复兴全局。以自身“样板分行”建设,对接总行现代化强行建设,对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任务。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工作重心发力,深耕主责主业,推进守正创新,服务好“国之大者”。

四是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唱响“多彩贵州”相结合,坚定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军者。作为贵州省内贷款规模最大且首家贷款余额跨上5000亿台阶的在黔金融机构,抢抓国发2号文历史机遇,用足用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总行的政策支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提升重点领域金融服务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上取得新成效。通过工行贵州省分行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以唱响多彩贵州战略统筹“一二三四”高质量发展。

省分行机关部室(中心)高级经理及以上干部现场参会,各二级分行高级经理及以上干部、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视频参会。(沈道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