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开展首届“贵州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

2022年10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0月29日电(李丽萍) 10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日前,贵州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共同组织开展首届“贵州慈善奖” 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首届“贵州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4类奖项,表彰名额总计不超过100个。评选对象为2016年1月1日至今,在贵州省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

首届“贵州慈善奖”评委会将由贵州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建,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级有关部门、新闻媒体等机构的代表、慈善领域的专家、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组成。

官方表示,有意参评“贵州慈善奖”的单位、个人、爱心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先由所在单位履行推荐、考察程序,并在本单位公示(境外单位和个人除外)无异议后,向市(州)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局或者其他具有推荐资格的单位(以下统称推荐单位)进行申报。推荐单位审查通过后,书面向评委会办公室进行推荐,接受推荐的起止时间为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2月18日。评委会办公室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自荐。

在完成形式审查,并经过“贵州慈善奖”候选名单、表彰入围名单、拟表彰名单的提出形成后,评委会办公室将根据社会公示情况,按程序报审决定表彰名单,并择时举行表彰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