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遵义:土司遗城海龙屯

——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暨全民阅读进景区

2022年10月2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贵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精心指导下,贵州省图书馆携手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了云读山水重阳土司遗城海龙屯——公共文化服务暨全民阅读进景区重阳活动,通过拍摄视频,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景区人文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继续打造“多彩贵州 书香高原”全民阅读品牌,全方位构建全民阅读服务推广体系,倡导建设学习型社会。

据了解,土司遗址海龙屯,位于贵州省遵义老城北约30里的龙岩山东麓,始建于1257年,毁于1600年。遗址所在山峰相对高度约350米,三面环水,一面衔山,地势险要,如今周长约6公里的环囤城墙尚存,囤东铜柱、铁柱、飞虎、飞龙、朝天、飞凤六关,囤西后关、西关、万安三关依然屹立。

海龙屯遗址囤顶平阔,囤内遗有“老王宫”和“新王宫”两组重要建筑基址,面积均在2万平方米左右,此外尚有金银库、四角亭、采石场、校场坝、环囤马道和敌楼等遗迹。

海龙囤遗址是贵州境内仅见的一处大型军事建筑与宫殿建筑合二为一的遗址,也是当今中国乃至亚洲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堡遗址。(贵州省图书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