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贵州思南:开足马力忙生产 全力以赴赶订单

2022年10月11日14:06 |
小字号

眼下,思南县各大企业正铆足干劲冲刺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产值目标。

工人正在忙碌作业。张国民摄

工人正在忙碌作业。张国民摄

走进位于思南县经开区的贵州詹姆斯芬利茶叶有限公司,两辆来自周边省市的大货车停放在厂房门口,工人们正在叉车的协助下有序的进行装货,随着转送货物的叉车在厂房内外来回穿梭,一袋袋包装完好的茶叶被送上大货车,很快就将发往国内市场。

“我们公司9月份已出口发货4批订单,主要出口欧洲和美国。现在正在发货的是国内订单,这个订单为90吨绿茶,发往福建省漳州市。”该公司生产经理李健强向笔者介绍着公司目前的销售情况。

据了解,贵州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绿茶、红茶、白茶等茶叶精加工生产。每年下半年都是企业生产旺季,在企业生产车间笔者看到,一条条生产线正在快速运转,工人们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确保客户的订单能够按时交付。

“现阶段正处于我们公司的生产旺季,车间的所有工人以及两条生产线每天都处于满负荷的生产状态,根据目前已有的订单量,生产计划已排到2023年一季度。”李健强说道。

将茶叶打包装车。张国民摄

将茶叶打包装车。张国民摄

贵州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作为茶叶出口企业,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企业的出口业务受到一定影响。面对困难,该企业努力克服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拓展相关市场,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助力企业销售量实现稳定增长。

公司代表刘仁军说:“今年以来由于受国际经济下行和国内国际疫情等双重影响,给我们公司在生产经营和开展出口业务上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为此我们公司积极调整经营方向,从最初计划只开展出口业务上转变,努力开发国内市场以及部分进口。实践证明,做出这一改变是正确的。目前为止,相比2021年同期的销售量增加500多吨,产值增加超过50万美元。”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思南县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工作总要求,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协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以更大力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促进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图/文 张国民、肖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