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财政局:充分发挥保障职能 助力青年事业发展

2022年10月10日09:58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六盘水市财政局认真落实《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合理安排涉及青年发展相关工作经费预算,科学统筹整合各级财政资金,支持青年事业重点项目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力推动青年事业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志愿者生活保障。按照《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项目(2020—2021年)实施方案》要求,将2022年西部大学生志愿者生活补助经费495.2万元纳入预算,及时兑现志愿者生活补贴,有力改善志愿者生活条件,调动志愿者工作积极性,确保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顺利实施。

二是提升青少年品德建设。预算安排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经费250万元,用于教师教学工资、教具购买等,不断规范青少年宫管理,培养未成年人良好行为习惯、优秀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拨付5万元用于志愿活动物资等购买,全力支持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献身社会公益事业。

三是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根据《六盘水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统筹安排人才经费800万元,用于青年人才培养、青年人才之家(人才公寓)建设、高层次青年人才住房补贴等,现已兑现635.93万元,惠及青年人才300余人次,有力提升引才留才的扶持力度。

四是支持青少年创业就业。充分用好就业优先战略利好,积极向上争取到中央及省级创业就业资金4812万元,重点用于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就业见习、求职创业和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等就业创业关键领域;同时,预算安排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55万元,专项用于支持青年创业,推进“青年城市友好型成长型城市建设”,为六盘水市创业就业增添活力。(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