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张定超到六枝特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0月08日08:52 |
小字号

10月4日,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到六枝特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严实工作保安全,严格规范防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煤矿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当天,张定超首先来到新华乡六家坝煤矿,走进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煤矿生产经营、矿领导带班下井、问题隐患整改等情况,叮嘱煤矿严格执行五职矿长带班下井制度,对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反馈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各类风险有效管控。随后,张定超深入10707综采工作面实地检查瓦斯抽采、“一通三防”等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抓紧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坚决遏制亡人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力度,逐一研判煤矿安全生产风险,强化源头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驻矿安监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对照重点检查内容,督促指导煤矿加快补齐安全生产投入、能力建设等方面短板。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当成生命线,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张定超十分关心交通运输安全。来到安六铁路沙子坡一号大桥滑坡地质灾害点,他对照图纸,仔细了解受胁区域、应急处理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强化人员力量配备,加强监测,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在听取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介绍后,张定超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建好台账、定期调度、限期解决,严要求、严执法、严处罚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维护铁路安全。同时,统筹抓好道路、水运等各方面交通运输安全,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来到六枝西站,张定超现场查看来六返六车辆和人员查验流程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操作,“不落一车、不漏一人”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而又严做好“一场三站”、交通卡点等管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强化一线防疫人员物资和后勤保障,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合理安排轮值班次,让他们持续保持战斗力,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陈泉,市有关部门和六枝特区负责人参加检查。(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陈颖军、杨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