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贵州威宁:防疫不松懈 生产不停歇

2022年10月03日15:46 |
小字号

自本轮贵州本土疫情爆发以来,威宁县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农时不误、生产不停、项目不慢。

广袤沃野秋收繁忙

扫码、测温、戴好口罩……在小海镇松棵村蔬菜种植基地,20余名务工群众做好当日的疫情防控上岗准备后,立即开始一天的忙碌。

采收,背菜,装车。务工群众穿梭在田间地头,干劲十足,不一会儿便采收了满满一车。

“我一直在基地务工,采收期间主要负责装车,一上午可以挣200块钱。”务工群众李仙嘴里说着话,手上的活并没有停下来。

务工群众在小海镇松棵村蔬菜基地采收白菜。赵庆能摄

务工群众在小海镇松棵村蔬菜基地采收白菜。赵庆能摄

该基地由威宁县志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流转土地500余亩建成,一年种三季大白菜,平均每天可以吸纳30余名群众务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小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绍熊说:“为确保秋收工作有序开展,小海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点发力、抢抓农时,确保应收尽收,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金秋丰收季,五谷飘香时。不只是小海镇,威宁县各乡镇(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抓秋收“黄金期”,确保农时不误,颗粒归仓。

企业生产有力有序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在雄山街道平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凯斯特服装厂,工人每天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和七天两检措施后正常上班。

随着气候日渐微凉,公司接到大量冬季校服的订单,需要加班赶制。工人们脚踏缝纫机、飞针走线,一件件衣服在她们的巧手下迅速成型,整个生产过程忙中有序。

该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服装加工企业,可为该街道平山社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务工群众在平山社区扶贫车间佩戴口罩正常上班。赵庆能摄

务工群众在平山社区扶贫车间佩戴口罩正常上班。赵庆能摄

“自扶贫车间开办以来,我就一直在里面上班,工资按照计件,最多的时候每月有6000多元,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我非常满意。”搬迁群众彭群说。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我们每天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开展生产。”服装厂负责人赵泽龙说。

威宁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制定“一企一策”,实施精准服务,组织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稳运行。目前,全县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有力有序。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在威宁县新县医院、国正汽车城、威宁民族中学新校区、燕山壹号天玺房开项目等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所见皆是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在新建威宁民族中学项目现场,建设工人们正对铆足干劲,坚守岗位,争取按计划在11月底完成所有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及现有单体结构施工的外立面施工任务。

“新建威宁民族中学是全县的重点项目,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为威宁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建威宁民族中学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纪森卫表示。

建设工人在新建威宁民族中学项目点施工。马召凤摄

建设工人在新建威宁民族中学项目点施工。马召凤摄

在新建威宁民族中学项目不远处,燕山壹号天玺房开项目也在加班加点赶建设。该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不放松,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组织工人紧锣密鼓施工,确保项目进度符合目标要求,全力为稳经济大盘“添砖加瓦”。

新建威宁民族中学建设项目和燕山壹号天玺房开项目只是威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的缩影,全县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威宁县将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动各行各业有序抓生产,助推威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庆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