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请引以为戒!贵阳市曝光一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

2022年10月02日21:44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10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两部门保持高压态势,重点聚焦经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民生商品和重要防疫物资,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等违法行为。现向社会公布五起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一、云岩区某西饼店在经营中为顾客提供堂食,违反《关于调整贵阳市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依法对该店停业整顿。

二、云岩区某餐饮店在经营中为顾客提供堂食,违反《关于调整贵阳市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依法对该店停业整顿。

三、云岩区某餐馆在经营中为顾客提供堂食,违反《关于调整贵阳市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依法对该店停业整顿。

四、云岩区某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经营中为顾客提供堂食,违反《关于调整贵阳市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依法对该店停业整顿。

五、观山湖区某奶茶店存在门店入口处未设置“一米线”,未要求进店人员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未对员工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店内没有消杀记录等问题。其行为违反了《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及《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印发的通知》中全市每个场所均应在明显位置设置场所码,所有人员务必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进入和各行业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职工每日健康监测的规定。目前,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已现场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整改完毕且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在此,提醒各商户,在复工复市中,要做到安全有序进行,要落实好自身的主体责任,做好场所、员工、顾客疫情防控,执行好国家、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有效巩固防疫成果。(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倩 万露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