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开放大学:疫情期间,文化大餐从不断供!

2022年10月0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阳市本轮疫情以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积极组织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采用线下限流入馆、线上专题推送阅读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师生的文化大餐从不断供,为疫情期间防疫与教学都不松懈赋能。

图为读书日系列活动。

图为读书日系列活动。

疫情期间,图书馆为全校师生采用线上推送“共赴一场秋日的邂逅”阅读专题以来,已有近20个精心策划、遴选的阅读专题的电子文献资源在疫情防控期间推送到了广大师生的阅读终端,达成了阅读方便、转发量高、阅读量大的线上阅读效果。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图书馆还采取进馆人数不得同时超过150人次的线下限流,且读者进出图书馆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入馆等管理办法,群策群力克服困难,积极宣传动员图书馆学生组织“书友会”成员及时加入到图书馆疫情期间的流通服务中来,让在校师生有序进馆查询馆藏文献信息服务工作不间断,做到战“疫”与开馆并行,线下服务与线上服务有机结合,与时俱进、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提升服务质量。

图为开展读书日活动合影留念。

图为开展读书日活动合影留念。

此举深得广大师生的喜爱并广受好评,让170余万册纸质、数字图书与250余种期刊的馆藏文献资源,在因时而异的创新服务和网络数字技术的加持下得到更好的有效利用,让广大师生的精神食粮有了保障。

图为师生有序进馆查阅资料。

图为师生有序进馆查阅资料。

据悉,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近期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增加馆藏资源和改善阅读环境,致力打造高职院校的示范文化高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