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大学特聘教授Anders Riisager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2022年10月02日20: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30日,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贵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Anders Riisager教授获得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本年度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49位外国专家荣获该荣誉。

Riisager教授现任丹麦技术大学化学系催化与可持续化学中心主任、贵州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荣获丹麦独立研究委员会颁发的Sapere Aude科研奖、贵州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奖项。

针对中国西南特色生物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重大科技难题,Riisager教授与贵州大学长期开展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已合作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2篇,累计他引 533 次,其中高被引论文1篇。同时针对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等方面,他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目前,他与贵州大学已合作指导博士生毕业4人,培养国家级青年人才1名。

据了解,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贵州大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