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桐梓:周边游备受市民青睐

2022年10月02日07: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收拾好东西,我们准备出发啦!”10月1日一大早,桐梓市民娄艳就开始准备东西,带着家人到桐梓县杉坪4A级景区赏花游玩。

“今年的国庆假期打算畅游桐梓,最近看到好多县内的旅游路线推荐,感觉还很不错,准备这几天带着家人在周边的景区转转。”娄艳说。

在桐梓县,像娄艳一样选择县城周边游的人不在少数。

从桐梓县城出发不到20分钟的车程便来到杉坪景区,山坡上黄秋菊、格桑花随风摇曳……不少游客置身其中,拍照、游玩,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这里真的很漂亮,平时上班没有时间来耍,趁着假期和朋友一起过来逛逛,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远游计划被打乱的李清,决定在这个假期深度感受桐梓的美。

杉坪景区种植有马鞭草、向日葵、波斯菊、月季、樱花、紫薇等花卉。不仅可以欣赏花海,还可以体验高空玻璃水滑、七彩滑草场、滑翔伞、山地车等山地户外体旅项目带来的激情。

据悉,桐梓县推出7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玩转桐梓,享受桐梓美景美食。在黔北花海赏花游玩、享受林间乡村木屋酒店的舒适惬意;在马鬃红苗风情景区,赏苗家歌舞,品苗家长桌宴,住独具特色的林间木屋;在九坝感受自然风光的美好;在官仓采摘瓜果体验农家生活,感受乡村生活的安逸……

近年来,桐梓县乡村旅游持续走俏,近郊旅游、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周边游备受市民青睐。目前已建成乡村民宿2027家,34个乡村旅游点、11个高端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2个国家4A级景区,11个国家3A级景区。各乡村旅游点突出特色民俗民风,纷纷推出了以观光采摘、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前来玩耍。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娄勤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