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实现医疗保障异地就医跨省直接结算“县县通”

2022年10月02日07: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实现定点医疗机构跨省直接结算县县通”是2022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十件实事中对医保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也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

对此,贵州省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在实现普通门诊、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基础上,全力推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主要门诊慢特病的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据了解,2022年以来,贵州省9个市(州)医疗保障部门先后完成了信息系统跨省测试、确定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完善经办规程、上传5种门慢特患者信息等相关基础工作,9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同意贵州省开通5种门诊慢特病的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自10月1日起开始执行,首批可提供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相关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178家,覆盖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市、区、特区)。

至此,贵州省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县县通”,提前完成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的要求,异地就医更加便捷高效,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少跑路。

目前,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已新增跨省门诊慢特病告知书等查询功能,参保人可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异地备案”栏目,通过“异地就医更多查询”子栏目中“门慢特告知书”“门慢特资格”查询功能,了解自身具有的门诊慢特病认定资格和参保地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政策、流程等内容。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根据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及时持续推进其他定点医疗机构开通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不断扩大可提供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多更广泛的服务。(张书贵)

“县县通”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供图

“县县通”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