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生银行毕节分行:疫情防控不松劲 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2年10月01日07: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30日,笔者从中国民生银行毕节分行获悉,自9月19日毕节市发布静默管控通告以来,该市多个区县还面临着较大防控压力。为切实做好静默管理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毕节分行快速启动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在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执行各项静默期间管控措施的前提下,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金融业务,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自接到毕节市区即将进入静默管理的通知后,毕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安排分行重要岗位员工居家远程办公,保障授信申报、支付结算、企业及个人贷款等业务的正常开展,并发布公告对静默期间各项业务办理渠道,各网点联系人联系方式进行了公示并通过全体员工转发朋友圈、客户群等方式,帮助客户了解静默期间通过手机银行、网银业务办理流程,切实保障静默期间业务连续性,为毕节疫情防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疫情期间,毕节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客户经营及还款情况,为坚决落实好民生银行普惠金融纾困政策,客户经理积极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沟通联系,了解疫情影响情况和资金需求,引导客户通过民生小微APP和手机银行办理贷款,已联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02户,为4户客户申请了授信,授信金额72.4万元。同时,还向小微客户宣导无还本付息续贷、疫情期间提款减息小微红包等政策,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解决客户疫情期间保供保产需求,帮助七星关区某制造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顺利支付了其所需原材料采购款750万元。

此外,毕节分行还在静默期间通过微信客户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金融知识趣味问答、成语接龙、看图猜成语等线上活动,不仅丰富了客户居家期间生活,还宣传居家防疫知识、防骗反诈知识以及支付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受到客户广泛好评。

据了解,民生银行毕节分行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全力为经济实体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民生银行毕节分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