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同心抗疫“毕”定有我 | 杨春:坚守“疫”线写担当

2022年09月30日15:27 |
小字号

“因为疫情,我要及时回村里坚守岗位,不回家了。你在家辛苦一点,老人、孩子你多费心。”

9月4日,刚递交休假申请的杨春决定取消休假,返岗参“战”。匆忙打电话给妻子后,他第一时间返回村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排兵布阵”。

杨春是织金县阿弓镇以麦村驻村第一书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守路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开展核酸检测,已坚守村庄25天,“疫情面前,我们共产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再苦再累也不能退缩。”

在哪个路口设交通卡点,哪里需要封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各村民组怎样巡逻......他和村“两委”干部一项项研究讨论,团结村民筑起一道道抗疫屏障。

“各位乡亲,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亮出健康码。大家做完核酸别逗留,赶紧回家,避免聚集。”在以麦村核酸采集点,村民们每天都会看到杨春拿着个喇叭跑前跑后。

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平均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白天带领村干部进寨入户,以喇叭喊话、当面座谈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并逐一排查外来人员和本村外出务工人员,电话劝导外出务工人员暂不返乡回家。晚上,他到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和大家一起站在抗疫最前沿。

村里“封”久了,村民生活必需品如何保障?杨春组建了以麦村后勤保障工作组,由村干部对每家每户在微信群中上报的日常所需蔬菜、药品等物资数量进行登记,再统一采购,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的安全感会比其他人更低,要及时给他们送去安全感。”杨春积极组织有能力的当地村民和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捐赠资金16000余元采购大米、面条、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分发给村里的孤儿、残疾人、特困供养户、70岁以上老年人。

“越是困难,越考验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杨春看来,党员干部就应该在疫情防控中勇于“亮相”、敢于“发声”、乐于“管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群众筑牢“防护墙”。(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