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思南县:“三到位”织密职工医疗互助“保护网”

2022年09月30日16:2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思南县充分发挥职工医疗互助互济作用,扎实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持续推进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有效减轻职工医疗负担。

一是广泛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阵地等各类宣传媒介,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宣传,普及互助保障知识,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了解工会互助保障的作用,使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了解职工互助保障的优势,不断提高互助保障意识和参保积极性、主动性。今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二是为民解困,热情服务到位。坚持以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医疗互助工作的重点,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通过工作微信群,给职工“一对一”答疑解惑,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办理职工参保报销互助,切实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

三是互助互济,政策落实到位。坚持把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困难作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生大病职工雪中送炭,解决患病职工燃眉之急。今年来,共有16490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筹集资金179.14万元。目前,申请职工医疗互助金225人次,支付互助资金62.6047万元。(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