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税务:“惠”就企业前行发展“好图景”

2022年09月30日15:06 |
小字号

金秋九月,“丰”景如画。在黔南这幅绚丽多彩、喜气洋洋的丰收画卷里,税惠政策让很多企业收获满满。黔南州税务部门开启“秋惠模式”助力企业发展,不断升级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为疫情期间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利账单”精推送 惠企利民获“丰”收

“我公司收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可以清晰地看到公司享受具体政策的明细和金额,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减免税额合计超过了43万元,税务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贵州稻池瑜伽培训有限公司的法人程小丽感叹道,通过黔南州税务部门发送的‘红利账单’,纳税人可以看到已经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所属期、减免金额、减免所得额等各项信息,不仅用数据清晰地展示“减多少”,还知道“为什么减”“减了什么”。

为了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感受到“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帮助企业算清算细“红利账”,黔南州税务部门以“优服务、惠企业、促发展”作为“秋惠模式”工作思路,线上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服务群和电话等多种渠道让纳税人知晓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线下通过“精准定位”实地入企辅导、巡回宣讲政策等多种方式,提升政策对接送达精准度,确保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利账单及时送达企业。

政策福利送“秋爽” 助企纾困稳前行

“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纳税人来说就是最大的‘红利’,税务部门政策辅导快、响应快、落实更快,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帮助、税收服务的真情,去年我们累计减免了差不多22万元税额,再加上今年减免的7万多元,让我们有了更多余力继续发展。”贵州珠江源特种鱼养殖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孙俊介绍道。

贵州珠江源特种鱼养殖有限公司是荔波一家发展得比较规模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水产养殖特色企业,主要养殖的品种是西伯利亚鲟鱼,产品内销的同时也发展着出口业务。因受疫情影响,该公司2022年市场销量明显减少,原本主要销往越南的业务,目前已停止了出口,成本费用在不断上涨,销售价格却相对偏低,再加上入秋后气候干燥,导致缺水严重,鱼苗饲养及存活管理上也遇到了很多难题,在资金周转上有很大压力。黔南州税务部门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上下足功夫,认真落实“包保”服务责任制,及时快速响应诉求,着力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纳税人及时享受了税惠政策“秋爽”,助力企业不惧烈日“烤”验再出发。

税惠活水解“秋旱” 企业发展增活力

“税务部门真的是很有耐心,因为我也是刚从事会计工作,所以对部分税收政策把握还不够准确,对政策的理解还不够深入,这次税务部门一对一的辅导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税收政策的适用性和申报数据的准确性。”在税务干部辅导结束后,贵定县恒升村镇银行的会计张女士说道。

今年8月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依托税源大走访活动,对金融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在了解到企业对享受的政策和相关的标准条件仍存在把握不清的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随即对企业涉及的税收政策开展讲解辅导,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全方位解答,帮助纳税人更好地掌握税收政策、准确完成纳税申报,并辅导其应享尽享税惠政策福利,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期资金困难,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服务,全力打好税费支持“助力战”,做好稳企发展的“保卫军”,切实为企业发展有效助力,及时推送“红利账单”,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 (谢丽媛、蒙易、罗奎、杨卓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