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法治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2022年09月30日15:37 |
小字号

为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日前,福泉市人民法院到市第五中学开展普法宣讲课,为师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当天,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围绕“为什么要有法律、纪律”“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三个方面,向700余名七年级学生详细讲解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或是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分析和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安全知识以及禁毒知识,引导大家要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整场宣讲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深刻认识到了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

福泉市第五中学七年级14班学生黄婧雯说:“这次宣讲让我收获满满,我们要学会遵守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福泉市第五中学七年级21班学生周黎明说:“我感受很深,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比如说被校园欺凌,我们可以告诉家长,告诉老师,可以报警,用法律来保护我们,同时我也要做一个遵守法律的好学生。”

当天,福泉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叮嘱大家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少年。

据了解,下一步,福泉市人民法院将充分延伸司法职能,大力推进“3+N”校园普法教育宣传模式,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