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强储备抓供应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2022年09月30日17:29 |
小字号

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是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连日来,七星关区持续强化防疫物资储备供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在七星关区医疗物资储备库,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各类医疗物资配备齐全。医疗物资应急保障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装卸各类防疫物资,全力以赴确保防疫物资及时、足量发放到各疫情防控服务点。

“进入应急状况下,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所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位。”七星关区医疗物资应急保障组工作人员聂亚红介绍,自实施静默管控以来,她与其他同事每天都分发了大量物资到各个部门及单位。

为全力保障群众药品及防疫物资正常供应,七星关区在中心城区主要干道范围内设置了16家定点零售药店供应企业。博康大药房二分店作为其中一个定点零售药店,支持线上下单常用药品及防疫物资。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七星关区科学测算制定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需求清单,加强辖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流通调度,建立医疗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名单制度和采购储备台账,及时做好医疗物资的采购储备。

并通过加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质量安全监管和价格监管,指导辖区医疗物资企业通过成熟稳定渠道采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耗材,满足市场保供需要。

“目前我们医疗物资储备库储备的物资,能够保障我们七星关疫情防控的正常需求,同时我们也建立了成熟稳定的供货渠道,能够保证物资随时补充到位。”七星关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秋平说。

据了解,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七星关区将严格按照“分级负责、统一调配、就近调拨、及时有效”和“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通过政府储备一批、医疗机构储备一批、社会储备一批、企业产能储备一批的方式,形成多维高效储备体系,多渠道保障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需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苏忠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