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努力发挥参谋作用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年09月30日14:42 |
小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近日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际税收研究有关工作。

“今年是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做好国际税收研究工作非常重要。”

01研究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许关伦摄

研究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许关伦摄

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季可指出,“研究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要求,扎实做好国际税收研究各项工作,锻造新型智库,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

据悉,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是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领导下,由贵州省热衷国际税收科学研究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人员自愿结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22年完成新一届理事会换届。

02研究会承办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非居民企业机构、场所管理研究”结题研讨会。许关伦摄

研究会承办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非居民企业机构、场所管理研究”结题研讨会。许关伦摄

近年来,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税收中心工作、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深化理论研究特别是国际税收研究,产出了一批具有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发表30余篇调研报告,《非居民企业机构、场所税收管理研究》《数字经济国际税收规则深度研究》《数字经济背景下的国际税收挑战研究》等3项国际税收科研成果在国家财经类专业期刊发表,为党委政府和税务机关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2022年7月,研究会承办了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非居民企业机构、场所管理研究”结题研讨会,推动了国际税收研究成果分享。

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秘书长陈开平表示,“下一步,研究会将聚焦提高站位谋发展、聚焦守正创新促发展、聚焦服务大局助发展,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研究能力、夯实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服务税收工作、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做好国际税收研究工作,努力开创国际税收理论研究新局面,为做好新时期税收工作、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中品、黄劲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