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安顺市教育局到关岭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

2022年09月30日17:41 |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9月29日,安顺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罗夏一行3人到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县教育和科技局在家班子、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学校)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讲中,罗夏分别从《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涉校安全稳定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培训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生产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罗夏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教育教学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永宁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彬说:“通过聆听此次宣讲,我深刻认识到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回校后,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好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宣讲结束后,宣讲组一行在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鸿雁的陪同下,分别到关岭德艺高级中学、关岭薪传学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并就近期校门进出把关、重点区域环境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和住宿学生生活用品储备等提出了要求。(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