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李作勋到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调研

2022年09月30日16:53 |
小字号

9月29日,铜仁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到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化“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运用,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以高质量巡察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李作勋来到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驻地,看望巡察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作组人员、巡察工作推进等情况,要求大家准确把握重点,突出关键环节,精准查找问题,高质高效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作勋认真听取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市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委部署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对全市群团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深化上下联动试点成果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市群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巡察根本任务,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指导督导被巡察单位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确保全市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巡察价值取向,精准发现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党的惠民政策落实“中梗阻”以及群众“急难愁盼”、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问题,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把“四新”“四化”作为巡察工作重点,抓好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项目资金规范使用、招商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巡察,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作勋强调,巡察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地方实际结合起来,紧盯关键问题,紧扣关键主体,瞄准关键人物,落实关键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巡察,量身定做政治体检单,画精画准政治画像,把脉问诊开处方,真正体现巡察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要坚持上下联动,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资源、凝聚监督合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