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黄平:“枫香寨拦河堰”通过县级验收

2022年09月30日15:56 |
小字号

9月26日,由黄平县水务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相关人员组成验收组,对谷陇镇火车站村枫香寨拦河堰工程进行竣工验收。验收组在听取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汇报并认真查阅相关工程资料的基础上,结合现场检查结果,认为该项目达到设计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枫香寨拦河堰位于黄平县谷陇镇火车寨村枫香寨,寨子里住着26户131名淳朴的老百姓。枫香寨拦河堰,是当地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原拦河堰年久失修,加之受洪水影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拦河堰正常运行,发挥更大的作用,更方便当地老百姓出行安全保障,在村民的期盼下,黄平县水务局于2022年对枫香寨拦河堰进行除险加固、加宽。

据了解,该项目于6月开工8月底完工,建设工期为三个月,工程总投资23.54 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拦河堰改造,该拦河堰为重力坝,坝高 3.4m,坝长25.1m,坝址以上集雨面积为 7.97km²,坝顶高程 780.30m,建基面高程 776.77m。

该项目完成后,不仅能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还能确保下游200亩农田的正常灌溉,为当地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条件支撑,是最直接最实在的民生工程。(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潘 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