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中学召开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2年09月30日15:20 |
小字号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更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印江中学坚持以科研促教学,以课题促成长。为切实推进教育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素养,9月27日下午,印江中学召开《高中语文新教材(必修)大单元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印江中学副校长、教科处主任、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成员以及课题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开题报告会。

旨在通过课堂调研、理论学习、课堂实践,着眼于“三新”背景下学生发展、教师发展与学校发展,实现学生思维与能力的提升、教师大单元课堂贯通能力的提升、学校引领示范能力的提升等综合目的。

课题负责人从课题研究意义与价值,同类研究的现状与研究的创新程度,研究目标、内容、思路及重难点,具体研究方法,研究进度,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开题汇报。

报告会强调,课题研究是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业务水平重要途径,是教育教学持续发展源泉。青年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反思,汲取众家之长助推自身成长。要将课题研究与日常教学和集体备课集合起来,将课题成果和民族地区质量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做到研究思路清晰、研究过程完整、研究成果丰硕。

学校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开题报告会。(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