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委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2022年09月30日15:19 |
小字号

9月29日,印江县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含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摘选)《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印江自治县城乡“治风”工作实施方案》等重要政策文件;各科室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对国庆期间及前后工作进行思考谋划;各分管同志围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廉洁过节及机关运转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对前三季度办公室各项工作进行了盘点,对做好国庆节后及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调度。会议认为,今年前三季度全体干部职工在“三服务”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信息改革、机要保密等事关办公室争比进位及全县高质量考核工作处在较好位次,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办公室当前的短板弱项,如精神状态不够好、工作标准不够高、纪律规矩不够严、工作落实有差距等方面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克服急躁情绪,苦练履职本领,努力在“统筹、组织、协调、参谋、表达”五个方面上水平、提质效。一是提高统筹能力。要学会列计划、定目标,要善于抓重点、破难点,运用全面、发展、系统、长远思维,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方、手中有招。二是提高组织能力。组织能力主要体现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履行督查、落实、调度能力,办文、办事、办会能力;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能力,要切实提高“三服务”水平,发挥好督促落实、信息反馈、承上启下、左右联系的作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三是提高协调能力。对于办公室人员来说,协调是办公室人员的基本功,在对科室、对基层、对日常的急事、大事、难事方面要敢于协调、善于协调,当好总调度、总调节。四是提高参谋能力。要注重学习上级精神,紧密联系县级实际,找准决策服务的着力点,要紧扣中心,坚持吃透上情、掌握县情、了解下情,积极研究探索方向路径,确保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五是提高表达能力。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担当,要求办公室必须用新的方式、新的思维来处理各项工作,全办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谦虚求知的心态,善于从话语中提炼有效的信息,准确理解话语内涵,不断提高沟通质量和服务效益。(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黄旭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