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独山:200亩水稻喜迎丰收农机助力收割忙

2022年09月3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是水稻的收割季节,独山县各地积极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作业,提升机收效率,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丰收的稻谷。

丰收的稻谷。

近日,走进独山县上司镇甲里村的一片稻米地里,迎面而来的是清新谷香,抬头望去,只见一台收割机正来回作业,一茬茬金黄的稻穗不断被卷入收割机,一粒粒饱满的稻谷尽收“囊中”。

金黄的稻谷。

金黄的稻谷。

收割的田埂之上,甲里村村委会副支书杨昌国正驾驶着三轮车,将一车车收割好的稻谷拉往晒场运输。“今年我流转了村里的200余亩稻田,主要种植‘中浙优’ ‘金两优’ ‘野香优’三个品种的水稻,现在每天采收3万斤左右,总产量在20万斤以上。”杨昌国说。

正在采收稻谷的机器。

正在采收稻谷的机器。

“我们这次采收的水稻主要销往贵阳,按均价1.5元每斤计算,今年预计有30万余元的收入。”杨昌国说,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稻谷大部分采用机器收割,有效解决了传统稻谷收割费时费力的问题。

正在晒米的杨昌国。

正在晒米的杨昌国。

下步,杨昌国计划结合该村地域特点和产业优势,下力气做好农业科技大推广,引导全村群众做好水稻种植、采收工作,激发了群众种植粮食的发展动力,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图/文 柏玉迪、白华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