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战“疫”有担当 医保有力量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29日14:37 |
小字号

9月初,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贵阳贵安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贵阳市医保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扛起责任、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初心书写为民情怀,以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吹起战“疫”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贵阳市医保局党组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理念,就地转为志愿者。号令一出,包括局领导班子在内的70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社区报到,全力投入本区域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抗疫一线的“医保力量”。

吹响战“疫”先锋号。抗疫过程中,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贵阳市医保局27名居住在云岩区、南明区、经开区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党员干部分别加入了居住地临时党支部,其中2名同志担任了临时党支部书记。9月14日起,10个临时党支部的同志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力、执行力、凝聚力,大力协助驻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当好政策宣讲员、行动示范者和群众贴心人。

吹好战“疫”担当号。连日来,贵阳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化身为“大白”“大蓝”“红马甲”中的一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开展登记居民信息、发放抗原自测盒、分发生活物资、值守卡点、维护秩序、答疑解惑、助老扶幼、线上心理服务等服务工作,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和勇气,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贵阳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000余小时,部分同志几乎每天都坚守抗疫第一线,个人服务时长累计达60-80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关键时期的“医保担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