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税务:“三合一服务”助力出口企业化解风险

2022年09月28日12:24 |
小字号

税务干部(左)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税务干部(左)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盛夏已暮秋渐浓,亦是奔忙好时节。贵州省京福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缝纫机上,“嗒嗒嗒”演奏的正是一曲产业兴旺之歌。

近年来,贵州强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和相对低廉的人力成本优势吸引了诸多生产制造业集团纷纷落户,贵州省京福服装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其所属企业集团主要从事内衣的设计、制造、销售,贵州京福主要负责内衣加工制造供集团出口销售,今年预计将创下历史新高实现年产150万件,产值约3000万元。 

今年5月,主管税务机关在开展跨境关联交易申报审核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几处规范性问题。税务部门通过深入了解,贵州京福主要依靠关联方的境外订单进行生产,缺乏定价自主权,导致其出现经营状态长期亏损等异常现象,已误入特别纳税调整的风险区,企业对此却毫无察觉。

企业之所困,税务之所向。在进行特别纳税调整调查的同时,主管税务机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针对企业经营实际,定制化推出“政策讲解+案例分析+实操辅导”三合一服务,首先进行细致的关联交易、国际税收政策讲解,帮助企业梳理业务脉络,明确政策规范;其次借用经典案例讲清楚、说明白不重视税收风险带来的危害,以及规范应对化解的方法;同时详细介绍国际税收业务网络办理方式及政策查询渠道,帮助企业熟练掌握实际操作,全方位解除企业困惑。

“此次税务部门对我们的精细辅导,不仅为我们拨开了认知迷雾,也帮助我们将企业的生产经营调整到了更加正确的方向,对整个集团上下游企业的指导意义重大,对我们集团的产品能够在国际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财务负责人刘安朝感叹道。

贵州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胡小海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会注重采用管理和服务融合的辅导方式,持续关注存在关联交易特别是跨境关联交易企业、‘走出去’企业的国际税收业务需求,帮助企业充分重视税收合规性风险,规范定价原则和方法,为其在国际市场添力赋能。”(图/文 颜红宇、张旭、何英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