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送贷上门”解小微企业之忧

2022年09月2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杜云贵是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郑家村的村民,经营蔬菜、食用菌及园艺作物种植。支行工作人员“送贷上门”,从收集资料到面签,都在杜云贵的种养殖场完成。9月16日,20万元贷款到账。“足不出户就拿到了贷款,贵州银行的服务真贴心。”

位于安顺西秀区竹林村姚家坝的三尺鲜冷冻食品经营部是一家从事烧烤类冷冻食品仓储贸易的个体工商户,百十种鸡鸭、猪牛羊、水产、豆腐类冷冻食品库存保持在400吨左右,随着物流运输运转加快,下游铺货的商超增多,25万元整车货一周不到脱销,冷冻食品销量提升。三尺鲜冷冻食品经营部负责人刘洪春抓住商机增加仓储量,“短、频、快”的流动资金需求成了经营部的“燃眉之急”。 

安顺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到经营部融资需求后,仅用了三个工作日就给经营部发放了100万元贷款,“帮了我们大忙,有了这笔资金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余万元。”刘洪春对安顺分行信贷资金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仅一墙之隔的西秀区祥翠药材经营部,主要经营夏枯球、万年荞、四季红等数十个品种贵州地产中药材,也享受到了贵州银行上门服务的便利,及时获得金融支持。

祥翠药材经营部负责人杨德祥介绍:“每年6-9月是中药材收获旺季,受疫情影响,部分上游制药商应收账款收不回来,资金回笼慢,这边要向种植合作社大量收购药材,因此急需要扩充流动资金压货。”

安顺开发区支行在了解到客户的融资需求后,上门收集所需资料,加班加点办理,及时解决客户300万元流动资金融资难题。眼下,祥翠药材经营部一派繁忙,每天都有批量中药材发往安徽、广东和吉林。

今年以来,安顺分行聚焦小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化服务模式,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常态化上门走访服务,拓宽小微企业获贷的信息渠道,送信贷政策上门,通过主动服务,提供“一户一策”融资方案,破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痛点”,切实将纾困解忧政策落到实处。

2022年1月至8月,安顺分行走访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400余户,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281户、金额9.52亿元,个体工商户投放1105户、金额2.52亿,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6.82亿元,为助推安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谭飞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