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成功办理客户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

2022年09月2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笔者从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获悉,该行不断深化和完善金融服务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保障各项金融服务有序开展,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成功为客户办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金融业务,金额达2亿元。

据了解,某国有建筑施工企业是民生银行贵阳分行的战略客户,前期确定9月初在该行办理2亿元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用于支付上游供应商材料款。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客户的所有用款计划和融资安排,由于客户所在区域为疫情管控重点区域,工作人员均居家办公,业务资料收集困难,业务推进难度大。

针对此情况,民生银行贵阳分行通过线上方式建立项目工作组,随时通报分行金融服务恢复情况、了解客户所在区域疫情防控政策。9月21日,在贵阳市主城区解除静态管理的第一时间,该行与客户密切配合,完成了业务合同的面签和取印工作。9月22日,全行上下通力协作,用线上会签方式克服多个审核岗位居家办公的困难,多方沟通协调克服业务系统升级和内部审批流程调整的突发情况,当天晚上九点顺利开立国内信用证金额2亿元。

与时间赛跑,与任务赛跑,在严格遵守疫情管控要求和业务合规管理的前提下,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完成客户所托,解决了客户疫情期间迫切的国内贸易融资服务需求。下一步,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将持续打造敏捷高效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为贵州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民生银行贵阳分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