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天,4名脑瘫患儿得到免费救治后出院,家属深深鞠躬致谢

2022年09月27日10: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26日上午,水矿集团总医院住院部13楼,浩浩(化名)等4名脑瘫患儿的家属一改之前的阴霾踌躇,满怀感激地对院方及白求恩基金会负责人深深鞠躬。

浩浩妈赵女士、欣愉(化名)奶奶、俊俊(化名)奶奶和小波(化名)妈妈候在会议室门口,等待院方医护人员、白求恩基金会和专家团队的到来,一周前,4名孩子在该院神经外科接受了跟腱延长等相关手术,在持续留观和无微不至的呵护下,他们终于可以出院与家人团聚了。

“水矿总医院的免费救治、白求恩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专家团队不惜舟车劳顿的辛苦,都体现了医者悬壶济世的仁爱之心,我们也是希望把这一份爱意传送出去,让每一个受困者脱困,以后再伸出友爱之花,去帮助更多困难的人。”六盘水公益爱心人士代表何小琴说,此次促成脑瘫儿免费救治项目的顺利实施,让更多家庭看到了希望。

赵明华作为“护未来——脑瘫儿童救助项目”水矿总医院救助活动的联络人,近年来,赵明华跑遍了山东、青海、四川等地,直到将该项目首站落地到贵州省六盘水市的水矿总医院,其间经历的艰辛和曲折不言而喻。

“需要找到设备和医疗护理水平都达到相应需求的医院,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寻找救助对象及制定相关的救助标准,这些逐步细化的过程,都在水矿集团总医院得到了落实。”赵明华说。

而之所以在贵州首家选择了水矿集团总医院,也是因为之前因其他公益救助项目与该院产生了交集。

如今,在多方的大力协助下,该项目不但成功落地,目前看来,开展顺利且卓有成效。

将治疗手段直接送到了家门口,并让符合救助条件的孩子家庭不花1分钱完成手术和后续治疗,这个过程虽然复杂艰辛,但目前浩浩等4名患儿的手术成功,意味着该院给予很多家庭带来了希望。

这不但是患者家庭的福音,对于“护未来——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团队来说,也是一枚令人欣慰的果实。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