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校园防控“常态化”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2022年09月27日12:54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检验和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请把基本情况立即通知其他应急组,马上启动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在演练现场,学校师生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应急演练预案开展各项工作,从接到异常报告到了解基本信息、立即对异常人员进行隔离、学校采取紧急隔离和全校制动措施等,各个环节配合密切,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学校接到“红码”异常报告为例,围绕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紧急留观、全校制动等环节进行实地演练。通过演练,所有参与者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处置流程和任务进一步明晰,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演练目的。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校长刘兴:“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了更好地有序、快速、科学的进行应急处置,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学校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在疫情防控方面进一步完善预案、补充物资、宣传教育、日常监测来完成防控疫情的任务。”(吴仕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