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刻不缓:南明及时打通蔬菜种子运输通道

2022年09月2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随着永乐乡桃、苦瓜等果蔬采收接近尾声,白菜、菜薹、豌豆尖等市民青睐的本地菜种植正当时,按照区域内分级有序流动的防疫要求,南明区农业农村局驻永乐防疫工作组积极开展抓农时抢秋种工作。但受近期的疫情封控影响,蔬菜种子存在供应短缺。为快速解决种子补货困难,9月23日,工作组联合永乐乡多措并举畅通运输堵点,及时补齐短缺种子品种。

农户到店选购种子1

农户到店选购种子。

当天,工作组及时将运输困难情况报告永乐乡党委、政府,由乡主要领导及时召集农资经营户商议并进行实地纾困。同时,工作组积极联系了可有序流动的花溪区、观山湖区等种子企业供应商,找到另外的货源。一方面采取与临近区县防疫卡点协调,部分种子通过物流运送至龙里县与永乐乡交界处卡点,按疫情期间规范程序组织农资经营户统一在卡点进行无接触接收;一方面协调农资经营户将短缺种子品种进行线上下单,由外区种子公司统一运至辖区内八公里、二戈寨等地的农资经营门店,再由永乐乡统一组织进行中转到乡各经营门店。截至25日,所有农资经营户均补足了蔬菜种子,农户纷纷上门购买到了需要的蔬菜品种。

田间播种2

田间播种。

解决了农资供应问题后,工作组继而转到了田间地头,了解农机养护复工情况,指导农户抢抓农时忙秋种。截至目前,已维修养护农机具200台次,在田间随处可见机耕整地、挖坑栽苗、覆土施肥等繁忙景象。预计秋播速生菜800亩,现已完成播种400余亩。(文/文永超、张宇 图/高廷江)

机耕整地3

机耕整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