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钟山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加层“防护罩”

2022年09月26日16: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共青团钟山区委、钟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钟山区各镇(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志愿者们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奋战在疫情防控宣传战的“最后一公里”。

9月21日,共青团钟山区委组织青年突击队30余人前往人民广场、钟山大道、水城河沿岸、松坪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一批青年积极响应,整装待发,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加层“防护罩”。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加层“防护罩”。

“测量体温时发现异常、或者扫码发现异常,要及时向社区报备,向你们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备。”志愿者们一边走,一边拿着小喇叭进行宣传。

防疫宣传“接地气”,才能“聚人气”。青年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商超、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口罩,提醒群众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到各商家宣传场所码查验措施等。通过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等方式,引导、提醒、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在钟山区荷泉街道,有这样一群身着红马甲手提小喇叭的志愿者,穿行在街道、小区,时刻提醒过往行人做好自我防护,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加层“防护罩” 。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加层“防护罩” 。

瞿化是荷泉街道齐辉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提醒小商贩戴口罩、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商户严格落实进店客人扫码测温戴口罩成为了她的工作日常。瞿化说,平时我们主要通过流动小喇叭和入户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更多的科学防疫知识,从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

自贵阳疫情发生以来,钟山区青林乡迅速行动、有序协调,组织了72名志愿者,在岩口公路、丫口公路两个关键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服务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入辖区境内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文明、耐心地劝导,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志愿者陶进和车锦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一定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钟山区将持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劝导工作,引领全区广大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定冯、勖英、荣伟、李阳、子诺、丹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