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黔南州:稳步推进中型灌区取水许可整改工作

2022年09月26日12:24 |
小字号

6月以来,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黔南州水务局扎实推进大中型灌区取水许可整改工作,全面查找中型灌区取水许可管理漏洞和监管短板,排查整治辖区内中型灌区无证取水情况。经排查,黔南州共有43个中型灌区未办理取水许可,按照整改要求,州水务局依法向43家灌区管理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补办取水许可手续,并将问题纳入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系统,建立健全整改台账,明确问题类型、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已完成9个中型灌区取水许可手续办理,其余34个灌区已完成了水资源论证报告技术审查并提交取水许可申请,全州中型灌区取水许可整改形象进度达到80%,按照计划,9月底之前全面完成中型灌区取水许可整改。

全州中型灌区取水许可整改工作完成后,将对黔南州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的建设和项目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证,对保障黔南州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支撑。灌区建成后,项目区域内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将显著提升,当地群众的粮食生产投入率与获得率将同比增加,同时也为乡村振兴的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黔南州水务局将持续关注灌区建设的相关工作,重点对灌区取水流量监控设施进行定期的检查,推进灌区节约用水措施的开展,为灌区节水提供支持。(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肖 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