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贵阳京瑞支行:金融助力“小巨人”发展

2022年09月26日14:19 |
小字号

走进位于开阳县的贵州某科技能源股份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焊花飞溅,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安装、打包、堆放。“我们公司以研发、生产、经营磷酸铁、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为主,这些材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通过多年的努力,实现了从原来传统磷化工到新能源材料及电池的转型跨越式发展。”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道。

该公司是一家由传统磷化工产业升级转型而来的新能源材料产业企业,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近年来,为提升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进一步扩大了生产规模,但受本轮疫情影响,日常经营周转资金缺口、原材料供应短缺等因素,导致企业面临困境。

在获悉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后,建行贵阳京瑞支行迅速响应,多级联动,全力出击为客户提供信贷支持。该行联合省分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海外兄弟行协调、加快审批进度,全力争取时间,克服重重困难,连夜办理资料审核及系统录入,成功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700余万元,以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滋润企业生产经营及资金周转。

“原材料供应短缺,价格每日波动较大,贷款晚到一日,我们的生产成本就要高出许多,非常感谢建行的大力支持,不到30个小时就为我们投放了贷款资金。建行为我们跑出了加速度,我们项目的全面生产也绝不会让大家失望。” 该公司负责人深受触动。

据了解,建行贵阳京瑞支行下一步将持续聚焦产业升级,通过提供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将继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输送金融力量。(建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