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香菇丰收采摘忙

2022年09月24日12:39 |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大棚里看到,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香菇升柄展伞,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采摘工人穿梭于大棚间,采摘、搬框,忙碌而有序地采摘着成熟的香菇,品尝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生产菌棒2000万棒,实现产值7000万元。食用菌品种从以前单一的香菇,发展到现在增加了赤松茸、红托竹荪、羊肚菌等新品种。

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士荣:“我们公司大约有两百个出菇棚,到入秋以来刚好适应香菇的生长,也是刚好到丰采期,每天的产量大约在五吨左右,我们主要是销往省外湖南、上海、广州这几个地方。”

近年来,经开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结合资源禀赋和现实基础,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经开区粮食作物主要以水稻、玉米、大豆为主,特色产业有食用菌、莲藕、花椒、金刺梨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产业效益凸显。

安顺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副局长林中和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立足实际,持续加强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来年再丰收夯实基础,确保人民群众持续增收。(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