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电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2年09月24日13: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贵阳市实施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贵阳电信坚持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管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营业服务:防疫到位,人气渐涨

贵阳电信营业渠道,以服务客户为首要任务,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各实体渠道门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营业厅定时消杀,营业员核酸和抗原检测等工作,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合理安排上岗人员数量,动态调整,做好轮岗。对进入营业厅的客户实行“一扫一测双查”。目前,已有8家主厅和87个代理店复工复产,288人到岗服务,覆盖全市9个行政区,为进厅客户提供补换卡、手机终端销售、充值缴费等服务。

9月12日上午,观山湖区碧海商业广场营业厅刚刚开门,一位用户急匆匆地走来,在完成扫场所码、测体温、查健康码、查核酸报告等规定步骤后,用户急切地表示自己手机遗失需要马上补卡。在该厅的快速处理通道,5分钟后办理完成了补换卡业务。当值的营业员袁玉说: “自正常营业以来,客流量日益增大,每天我们要处理上百张工单,确实非常忙。经常都有急着来处理业务的用户,还有不少老人家。我们能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还是非常高兴和欣慰的。”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装维服务:应修尽修,应装尽装

在分级分类管控之前,贵阳电信一线装维队伍就保持着日均190人的维护力量,其中最长的已连续在岗21天,全力解决客户各类通信问题。9月19日以来,贵阳电信持续恢复装维保障服务,目前已有267人到岗,白云、清镇、修文等常态化管控区域装维人员到岗率已达100%。贵阳电信加快积压工单清理,提高故障修理处置进度,全力提升线下服务能力,力求做到“应修尽修,应装尽装”。

李显金,白云区分公司都拉支局的一名装维师傅,自返岗以来,他每天都要处理10多个装维工单。由于包区维护半径有5公里左右,每一单处理下来至少要1个小时,经常处理到晚上10点过。李师傅对都拉营车辆厂宿舍区比较关注,因为这里有很多留守老人,不太会使用网络产品,他就经常上门手把手地教老人家。“只要是能处理的单子,我当天都要全部处理完。特别是这种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政企服务:快速响应,高效支撑

自疫情发生以来,贵阳电信按照“可控、有序、应急”的原则,制定了政企服务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疫情期间重要客户业务及重点平台正常运行使用。打通应急流程、开启绿色通道、梳理重要清单,线上主动维系,线下服务支撑,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高效提供解决方案。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贵阳电信对政务、公安、卫健、教育等重点行业线上维系累计达2367户次,服务支撑客户数993户次,紧急开通各类通信业务4416个。

息烽分公司政企客户经理陈杨贵雪,近期正在陆续给当地防疫部门开通、调试各类相关防疫产品。“从疫情发生以来,我就一直保持着与客户的频繁沟通,时刻了解他们防疫工作的通讯和网络需求变化。这次通过电信的防疫产品,帮助客户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得到了客户的认同,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点贡献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截止9月23日,贵阳电信复工复产总人数达1089人。责任在肩,两手并进,贵阳电信将严格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在持续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抢抓生产经营,为全市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做出贡献。(文/图 杨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