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新闻资讯

黄平用责任与担当切实履行防疫期间生态环境监管职责

2022年09月23日10:26 |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黄平分局闻令即动、向“疫”而行,用责任与担当切实履行防疫期间生态环境监管职责。

周末不打烊,坚守“疫”线显担当。黄平生态环境监测站周末不打烊,监测人员始终坚守“疫”线,像往常一样,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根据技术规范要求,对县委党校、旧州旅游接待中心、县民政局康养中心等集中隔离点进行废水余氯监测。

“到集中隔离点现场开展废水余氯监测,及时反馈监测结果,指导隔离点做好废水消杀工作已成为黄平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每天常态化工作。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我们都不打烊,监测力度不减。每天扛起监测设备就像扛起武器,穿上防护服就像穿上战服一样,身上的使命与光荣油然而生。”黄平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杨意如是说。

在做好集中隔离点废水监测的同时,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黄平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环境风险隐患排查。9月份以来,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内各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开展了4轮次现场专项指导检查,督促指导集中隔离点按照标准要求收集、转运和处置好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按要求做好废水消杀工作、规范各项管理台账,防止病毒经废水传播,为防控疫情保驾护航。(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