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静默管控期孕妇临盆在即,“警”急护航保平安

2022年09月2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凌晨,毕节市七星关区一名孕妇即将分娩,却因疫情原因出行受限。紧急时刻,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紧急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驾驶警车为孕妇“警”急护航。

9月19日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七星关区按下暂停键,全区实行静默管控,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警大队全警奔赴防疫一线。20日凌晨3时,正在城区天河路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机动中队民警接到市民求助:“警察同志,现在交通管制,我老婆马上要生了,请你们想想办法帮帮我们。”

图为警车快速向着医院方向驶去。

图为警车快速向着医院方向驶去。

时间就是生命,一刻也不能耽误,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沿途防控卡点警力协助开辟生命通道。同时,一边让夫妇两人上警车,一边安抚道:别着急,有我们在,马上送你们去医院。民警拉响警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向着医院方向驶去。

图为孕妇被安全地送到毕节市中医院。

图为孕妇被安全地送到毕节市中医院。

在民警的紧急护送下,仅仅用了5分钟孕妇就被安全地送到毕节市中医院。民警将孕妇顺利送进医院后,便返回执勤岗位,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