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校园防控“常态化”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2022年09月22日11:36 |
小字号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福泉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应急演练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校园疫情防控堡垒,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少出门、戴口罩、多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福泉市第三幼儿园大(1)班的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上,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手,踊跃回答老师关于疫情防控小知识的提问。

在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中,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熟悉七步洗手法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等,让小朋友们牢记个人防护知识。

在福泉市第二小学开展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师生返校场景中,教师和学生都严格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三码联查测温后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在课堂上模拟学生突感头昏场景中,老师和同学们各司其职,逐步完成了发现、测温、上报、流调、隔离、管控、消杀等一系列应急处置程序,有序规范地完成了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各学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升了全体师生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校园防控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

福泉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治国说:“下一步,我们学校将不断查缺补漏,精准施策,科学预防,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是做好社会疫情防控的关键。截至目前,全市高职、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小课堂、应急演练等共计100余次,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黄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