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  齐心协力助农促增收

2022年09月22日12: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贵阳贵安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齐心协力助农促增收。

关键时刻,冲锋在一线

“03点位全体人员明早准时到点位上,按照分工各就各位,5点准时开采,要争分夺秒完成任务。”9月16日晚上10点,开阳县毛云乡农业中心主任杨波还放心不下地叮嘱大家。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杨波说。

杨波(右一)带队位困难群体开展上门采集核酸。

杨波(右一)带队位困难群体开展上门采集核酸。

作为点位的负责人,杨波没少费心,但他从不抱怨,每天总是早早赶到核酸采集点位上,在采样过程中遇见各种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上前了解情况,对接帮助解决难题,一同在点位上的工作人员都亲切地喊他“波哥”。

每次样本采集完成后,他就把当天的样本交接清单拿出来,对照采样登记台账,反复核对数据,生怕出现一丁点错误。

于杨在东湖公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于杨在东湖公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婚礼延误,爱忠贞不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于杨是开阳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队长,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9月9日的婚礼延后,便与未婚妻张丽主动请缨,一同参与一线抗疫。

“请戴好口罩,不聚集,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于杨的工作是负责开阳县东湖公园大门区域的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提醒,每天早上7点上岗,一遍一遍地提醒着进出的群众。同时,他还要负责周边市容秩序巡查管控,确保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无人员聚集。

坚守“疫”线,助农促增收

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还有很多朴实无华、默默坚守一线的人,他们是党员,是年轻干部,是到村任职的选调生,是退役军人,是教师……更是群众眼中最“美”的人。

今年63岁的艾诗其是南龙乡东官村坪上组的脱贫户,家里种着几亩玉米地,自己年老体弱,妻子又是聋哑人。

党员干部在南龙乡东官村帮助脱贫户抢收玉米。

党员干部在南龙乡东官村帮助脱贫户抢收玉米。

艾诗其和妻子陆陆续续采摘了几天的玉米,但因为劳动力有限,还有大部分未收,望着地里面满是金灿灿的玉米和炎炎烈日,艾诗其心急如焚。

急民之所急,帮民之所需。了解这一情况后,开阳县医疗保障局立即联合东官村村支“两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来到艾诗奇家,为他家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并帮助其抢收玉米。

玉米地里,背篼、布袋、担子等工具一应俱全,党员干部们在地里来回穿梭,有的掰玉米,有的装袋,有的搬运……尽管烈日当头,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干劲儿十足。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4000余斤的玉米收割完成。(文/图 卢英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