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寨坝镇:风吹稻谷金浪滚

2022年09月22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优质稻。

优质稻。

近日,在习水县寨坝镇丁山坝福星村,田野间稻香四溢,秋风拂过层层金色稻浪,农机手驾驶着大型收割机在稻浪中穿梭,随着“轰隆隆”的响声,稻谷卷入收割机里一次性完成了收割、脱粒,谷粒集中到储藏仓。

收割机收割。

收割机收割。

种植大户袁洪起曾在广东佛山务工,在脱贫攻坚政策的鼓励下,他开始返乡创业,流转了800亩土地用于种植优质水稻。

收割。

收割。

“今年因旱情影响,产量相对减少,预计能收200吨左右,稻谷市场价3.6元/斤,预计收入近150万元。因为有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和龙头公司对接,我们不愁销路。”袁洪起说道。

晾晒稻谷。

晾晒稻谷。

2022年,寨坝镇采取“公司+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优质稻种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目前,全镇种植优质稻2万亩,涉及13个行政村3694户农户,产值3200万元左右。(文/图 王烨、周颖、王晓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