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三小时完成现断臂“再植”

2022年09月21日15:12 |
小字号

9月4日18时,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手显微外科接诊一位来自长顺县的中年男性患者,该患者从高处坠落,导致左肘关节不全离断伤,受伤已超过7小时。送到医院时,肘以下肢体已无血运。

在患者到达医院的前一小时,手显微外主任李青松就已经通过电话得到患者基本伤情信息,提前组织科室专家进行手术前讨论,并将情况汇报给医务科,同时安排好科室接诊工作。患者到达后,按照医务科的指导意见,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相关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肢体,立即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启用病区缓冲间,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工作。

在患者核酸结果未出的前提下,所有参与手术人员做好相应防护。当晚,手术由入党积极分子、手显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祥主刀,脱位的肘关节、断裂的血管、神经、韧带在显微外科医生们的巧手下一一修复、吻合,离断肢体于开台一小时后通血成功。

最终,在麻醉科、手术室的鼎力协助下,历经3个小时,该患者左肘获得成功再植。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肢体通血良好。患者术前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术后复查第二次核酸检查为阴性,患者及医务人员转为一级防护。

目前,患者各项生命指标基本正常,正密切观察。这是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手显微外科在本次疫情期间处置的首例肢体离断病例。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救治严重创伤患者面临严峻挑战。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已多次学习和总结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创伤骨科急诊收治经验,在积极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为创伤患者提供周到安全、有效的治疗。(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