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毕节织金:抗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何汶峻

2022年09月21日09:54 |
小字号

“大家好!刚接到通知,我在工作过程中接触了确诊患者,一会救护车来接我去隔离点,去向未知,特此报告!”9月11日,贵州省工商联驻织金县马场镇陈家寨村第一书记何汶峻在村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群中公布了自己的情况,由于消息敏感,让大家顿感形势严峻。

进入九月,贵阳市突然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织金县马场镇正处于毕节与贵阳交界,面临了巨大考验。9月8日,织金县马场镇有2名重点管控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其中一名患者就在陈家寨村。关键时刻,村支书也被转移隔离,何汶峻立即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担起了马场片区检测点的疫情阻击任务。

何汶峻和同事们在陈家寨村疫情防控现场工作

何汶峻和同事们在陈家寨村疫情防控现场工作。

该村两名确诊患者转送至贵阳将军山医院后,为阻断疫情传播,何汶峻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迅速深入农户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工作,很快又检测出该村30多人需要隔离。为与时间“赛”跑,何汶峻于 9月10日凌晨3时和4时,分两批将村民们送到贵阳方舱医院梨倭隔离点进行隔离。

当天早晨,9点不到,何汶峻又再次来到陈家寨村4个核酸检测点检查工作情况,编发了核酸点工作要求向工作人员进行宣传。

在连续几天高强度长时间抗疫工作后,部分同志出现了彷徨和埋怨情绪,面对这一情况,何汶峻主动与工作组其他同志交心谈心,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帮助大家克服畏难和懈怠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期间,家住织金县马场镇陈家寨村黄土坡组村民李贵珍,由于身患五期尿毒症,每周需进行3次血液透析,但在隔离点没有透析条件。得知这一情况后,何汶峻立即将情况向担任防控组组长的织金县人社局领导报告,并通过县卫健局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由于何汶峻接触过确诊患者,必须前往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他的同事们知道消息后纷纷电话关心问候何汶峻,希望他早日平安凯旋。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同志还专门电话慰问,请他保重身体,祝愿健康安全。

截止9月21日发稿,何汶峻还处在观察隔离中,这十天来,最让他担心的是老百姓的牲畜没人喂养。“隔离解除后,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到抗疫一线继续工作!”何汶峻说。(图/文 杜社凤)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