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碧江: 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双推进” 

2022年09月21日17: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铜仁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项目建设,想方设法做活做强企业,千方百计增强发展动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大早,在碧江区盘清公路碧江段小江口桥建设工地施工现场,工人们就在排队等待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确认无任何异常后进入工地上班。

碧江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碧江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项目建设现场,2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盘清公路碧江段控制性工程小江口桥,全长90米、宽9.5米的小江口桥已建成,工人们正在为安装桥两边的不锈钢护栏做准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项目经理张某说,主要做了员工建档,发放通行证,对工人也进行了宣导,没有特殊情况就不准离开工地,如果离开需要登记,返程的时候在进出工地的地方是有扫场所码,测体温,会进行严格的排查。

铜仁碧江 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铜仁碧江 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在另一边的密槽水库建设工地,运输车、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

碧江区密槽水库项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付呈勇说,密槽水库目前正在开展水库大坝的基坑开挖,11月初完成趾板混凝土浇筑,期间,开展大坝面板堆石坝填筑施工任务,(明年)4月30日填到度汛高程,力争完成至坝顶(高程)。

碧江区密槽水库是贵州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中的骨干水源工程之一,是一座以城市供水、灌溉及农村供水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水利工程。为确保项目建设不受疫情影响,项目方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科学安排施工工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碧江区水务局工程师付静波说,外来的工人,暂时不进入,本地的工人除非特殊情况,都不离开工地,而且整个我们的工作区域,包括住宿区、生活区、办公区都实行定期消杀。

碧江区密槽水库项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付呈勇说,我们现有的施工作业人员170人,施工设备17台,自卸车辆14台,现阶段(采取)六个施工面同步开展施工,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方式进行施工作业,根据工程施工进度,调整人员和设备数量,保证密槽水库的工程建设。

据了解,截至8月底,铜仁市40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7.4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78.13%。(图/文 吴江明、覃信林、曾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