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2年09月20日09:24 |
小字号

9月16日,碧江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昌海到会作人事安排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树生、代金堂、代鹏、张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提名副主任谯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世辉、区人民法院院长毛明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简洁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碧江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碧江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碧江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老城提质和新区扩容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审议意见及人事任免议案,接受高应军辞去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全票通过任命张勇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职务的决定。会上,熊放鸣为获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盯紧目标,铆足干劲稳经济、保运行。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强对债务全过程管理,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要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增效能、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以打造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抓手,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实部门责任,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强化监管,守牢底线保安全、促稳定。要加强与社区矫正机构协作联系、信息共享,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围绕城市空间、城市品质、城市经济、城市功能、城市管理等“五个大工程”,科学规划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深化融合发展,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人大职能职责,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处,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委员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列席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 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