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中国农行开阳支行:“农行绿”转变为“志愿红”诠释金融服务者担当

2022年09月20日15:43 |
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职员工、青年学生等纷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疫”线闪烁着凡人微光,温暖着我们的家园。在中国农行开阳支行,就有这样一群人,将“农行绿”转变为“志愿红”,诠释了如今金融者的责任与担当。

运送物资献爱心

他叫吴航,是一名党员,在困难时刻主动请缨深入一线支持社区工作,担任起社区“引流员”“运输员”。该同志在完成完手上本职工作后于下午6点即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物资配送等工作,在县城交通管控的情况下,手提物资步行往返于各个点位,微信步数高达2万余步,用脚步穿越整座城市的“静态”。同时,该同志代表该行为南江社区13个核酸检测点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也送去了农行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关怀和敬意。

做好防疫“守门人”

他们是今年加入农行家庭的“萌新小白”罗永珩和陈鹏,在疫情时刻化身“大白”,温暖守护着社区群众。他主动到南江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负责现场秩序维护、配合上门卡点值守、测体温扫码等工作,通宵达旦不漏一人,全力协助社区党员干部守好社区小门。

两名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困难面前年轻一代应该有担当,为自己的家园贡献微薄之力,让社区民众在这个秋天感受到温暖。

抗疫一线显担当

她叫陈云雪,是该行交流到云开街道办的一名普通员工,本轮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连日来,清点发放物资、劝阻疏散聚集群众、张贴宣传海报等工作中都有她的身影,每日工作到凌晨,短暂休息后又进入新一轮的工作。

“我是一名农行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应当竭尽所能、义不容辞。”陈云雪说道。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力量,还有员工黄仕美等人也在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正是有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坚守,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中国农业银行开阳支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