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南明区民政局热线电话帮困解难暖人心

2022年09月2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好,我老父亲已经87岁了,行动不便,可是我现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回不去,老父亲一个人在居住的房子里,我实在不放心……”9月13日晚上22点,南明区民政局接线组成员接到一求助电话,仔细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耐心纾解受助人员的情绪,帮助解决求助问题。

据了解,老人叫徐金华,祖籍重庆,今年87岁了,租住在贵阳市南明区水口寺后山仙人洞半山腰的民房里,老人腿脚不好,平日都是由儿子照顾,可现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将父子俩被迫分隔两地。带着急切的心情,几经辗转,徐先生拨通了求助电话……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开展工作调度,考虑到老人不便做饭,工作人员将饼干、面包、牛奶、方便类食品打包,做好防护、消毒,无接触配送到老人手中。

“水口寺后山山大沟深,偏僻荒凉,我们打开手机电筒,步履蹒跚,路难走时我们就相互搀扶,大约40分钟后才找到了老人居住的地方。”南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邹霏说。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还好有这个求助电话,不然我又回不去,老父亲一人在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徐先生说。这仅仅是南明区民政局救助因疫情遇困群众的一个案例。当日问题当日结案,对于求助电话,不属于业务范围的,南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解释,并将相关部门的电话给到求助人,群众满意度10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好静默期间特殊人群的物资保供,南明区民政局开通了“疫线桥”保供热线,截至目前,该局工作人员共接听电话710个。其中,包含花果园以外需要物资的困难群众、滞留人员、流浪人员安置的有155条,回乡,咨询疫情的有300条,花果园区域内打来的有255条。

据南明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用实际行动凝聚战“疫”力量,依据困难类型和困难程度实施分类化、差异化救助,充分利用社会救助热线这一“连心桥”,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响应、处置得力,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理及时。(邹霏、江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